close
距離我開始發動攻勢 只超過界線一點點
其實我一直都忍不了多久
通常我會很快地察覺 而且毫不隱瞞
然後會當作沒什麼 "因為這就是那個人阿"
為了要讓自己的齒輪更契合
鋪滿了一層令人滿意的表象
可是就像橘子皮會發霉一樣
黑的部分逐漸越來越大塊

我原本會"做得更好"的
(當然跟學姊那次比起來
這還不算什麼)
但這次我漸漸發現 自己
越來越能控制 自己
越來越能 以自娛娛人掩蓋
等到負面情緒累積到最後 再 碰!

=
昨天才跟我大人坦白:
我很會自言自語

她說很好阿

怎麼好? 我問

她說這叫做自娛

娛人 我接著說

她說她也會 於是表演瘋子搖手給我看
真的讓我發笑了

她說這是發洩壓力的一種方式
我也覺得很對

竊自認為 大人說的話總是讓我頓悟
=

我自言自語很久 幾乎養成了習慣
現在我覺得它並不是我發洩情緒的方式了

而是閃著紅燈 警告對現狀的不滿

我討厭死沒有想法的人
雖也看過其他人想太多的時候
但是
總覺得很世俗、絲毫沒有自己的感受呢!

我說的"感受"
難道沒有人體會過嗎?

(就說某次我非常想要偷竊而被制約束縛 即使沒有柵欄
溫暖的床仍像鐵籠一樣 令人痛苦窒息
或著某天早自習的考試中 突然悲傷 滴濕了試卷
或是因為相當不巧的一件遭遇 開始對自己的信仰感到懷疑 陷入了極端的無助)

我說的話大家都不懂
除了不會表達這個因素之外
應該說我們根本沒有共鳴

妳有用心去感受
這樣神秘的一件事嗎?

妳有讓它化為生理上的震撼
胸口突然地喘不過氣
或是單純地讓淚水湧出嗎

生命對各位來說好像是太輕而易舉的一件事了

這個狀況就好像 動物能預知地震這樣的天災
然而人的感知卻被生活瑣事給磨鈍了
身陷危機而不自覺

早就磨鈍了阿
因為這潮流是通往那樣的方向嘛!

不是說我多愁善感
我寧願看待自己成一位僅少數"有感覺的人"
我想 我的職責就是當個懷才不遇的紀錄者、收藏者

而那些傢伙阿 害得我越來越忽略我的感覺的
教小孩不得不學習約束 墮落於大人世界的傢伙們阿

我真不知道要不要感謝你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企鵝嘎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